2008/08/12

讓爸媽煩惱的無辜小米(15-21週)

大家好,好久不見了!
我被叔叔伯伯阿姨們催著要寫週記,
覺得壓力真大....


但這真的不是我的錯,因為我的網誌能不能誕生,還是要看爸爸媽媽有沒有空。

爸爸媽媽前三個多禮拜,簡直可以說是累得慘不忍睹,昏天暗地....。媽媽因為實習工作快要結束了,所以要抓緊時間跟老師多學習一點東西,雖然仍然每天早早上床睡覺、按時把我餵飽,還每天讓我吃很多水果和喝牛奶,但是,就是沒辦法再抽空幫我寫。至於爸爸,那就更慘了...,他每天幾乎就是起床喝杯咖啡就去圖書館報到K書,中午為了節省時間,就去「西方極樂世界」(west place)買午餐分做兩餐吃。然後為了一個什麼「垮了海」的考試(註一),從七月二十號開始,就要每天一直寫東西,他在十天內就寫了三十頁英文,他說他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寫出那麼多英文。

反正,當我受到催稿壓力轉向爸媽求救時,他們倆就是對著我推託了很多理由,不管怎麼樣,就是沒辦法幫我寫網誌就對了啦...而且他們還大言不慚地說「反正醫生現在也是一個月產檢一次阿...那小米你的網誌改成月刊就可以了,不用在意spy伯伯催你寫」

所以,spy伯伯,不是我不想寫,是爸爸媽媽目前已經把我的網誌私自訂為「月刊」而非「週記」的性質了!我知道spy伯伯以前當老師,所以特別注意小朋友有沒有守規矩,所以要特別跟spy伯伯報告一聲。

好~話說回來,我得報告一下我最近的近況。因為蕃茄爸媽、David伯伯和Carol伯母、一哥伯伯與小如伯母、Jimmy叔叔、Eva阿姨等等,不斷地追問(?)著爸爸媽媽我的性別,其熱切程度可媲美明星懷孕,大家關切的程度,讓爸爸媽媽忍不住在想,知道小米性別的時候,是不是該出來開記者會宣告咧?

不過,幸好目前他們有幫我寫這個「小米月刊」,所以在這裡公布就可以了!

答案是:我是正港的小女生啦

哇哈哈哈哈哈!大家猜對了嗎?(註二)

不過,其實爸爸媽媽在知道我的性別時,並沒有特別的在意,因為一方面是他們並沒有特別的喜好傾向(註三),另一方面是因為我的超音波,有讓他們更在意的事情。

首先,是我當天的姿勢讓他們很煩惱。

因為我的頭一直埋在媽媽的後背處,所以雖然可以清楚地看到我的小手小腳、心臟脊椎什麼的,但是就是看不到我的臉和看不清楚我的頭。爸爸說我是要被人看光光太害羞,所以硬是把頭埋起來,讓照超音波的阿姨和醫生怎麼照都照不到。甚至照到後來,超音波阿姨還豎手投降,請小兒科醫生來照看看。

其實,並不是我太害羞,我認為應該是媽媽當天要看醫生前工作太忙了,害得我在肚子裡被媽媽僵硬的肌肉擠來擠去,結果我就被擠到後面去,所以我才沒辦法好好地跟爸媽見面,只能在肚子裡揮舞著雙手說「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啊!!不要再夾我了~~~」

其次,是之後的報告,讓爸媽更加緊張。

因為醫生在看超音波時,看到了一個XXXXX(註四),而這個XXXXX,醫生伯伯說是一個有點危險又不是真的危險(?)的指標。簡而言之,就是正常的小寶寶也會有,但不正常的小寶寶也會有。可是不正常的小寶寶通常幾乎除了有XXXXX之外,還會伴隨著其他肢體或頭部上的指標,而如果真的是不正常的話,小寶寶通常是會有生命危險的.....

聽到這些話,我在肚子裡都可以感覺到媽媽快要昏倒了.....Orz

兩位醫生(照超音波的小兒科醫生和之後的婦產科醫生)都跟爸爸媽媽說,他們依照全面的判斷來說,認為不正常的機率非常低,叫爸爸媽媽不要擔心。但是如果爸爸媽媽真的擔心,可以再隔一個多禮拜多照一次超音波,一方面可以把沒辦法看清楚的頭部看清楚,另一方面也可以讓我們剛好聽聽別的醫生的建議。

因此他們決定等到我21週時,媽媽剛好回紐約,再照一次高層次的超音波....

第二次照超音波之前,爸爸媽媽就努力地跟我溝通,叫我至少把臉露出來跟他們打招呼,不斷地吩咐再吩咐,拜託再拜託,講得我耳朵都要長繭了。唉~明明是上次頭卡到出不來,又不是我願意的...但我有口難言,就只好默默地希望媽媽去照時,我不會像上次一樣倒楣被夾住囉~

幸好,第二次去照的時候,媽媽中午跟爸爸和ayuan阿姨去吃韓國烤肉吃到飽,吃得連我都心花怒放,所以照的時候,我就挺個飽飽的肚子,讓照超音波的新阿姨照個痛快。這次,我的頭就沒被卡住,可以讓阿姨和醫生都清清楚楚地判斷我的長相正常,讓XXXXX的指標危險度又降低了許多。

所以,綜合四位醫生(Cleveland兩位,紐約兩位)們的建議,他們是共同認為應該是可以安心的....也不認為需要再做進一步的侵入性檢查...

不過,我知道爸爸媽媽其實還是有那麼一點擔心,但...好像也只能夠相信專業的判斷囉~畢竟,光是無謂的焦慮也改變不了什麼~

爸爸媽媽跟我說,知道是男生是女生很好,因為這樣就可以多幫我買適合的漂亮衣服還有適合的床單,但是更重要的還是要我是個健康正常的好寶寶,這才是他們最大的願望。

所以,為了讓爸爸媽媽快樂安心,我希望我能夠在媽媽肚子裡好好健康成長囉~~

這就是我這個月的報告,謝謝大家囉~






註一:爸爸說,「垮了海」是英文,中文叫做資格考。

註二:聽說Jimmy叔叔他還做了一個很神奇的夢,夢到我跟小蘋果姊姊「未來的感情發展」,這點,就要靠Jimmy叔叔出面說明了....

註三:聽爸爸說,他生女兒唯一的擔心,就是怕女兒撒嬌,被女兒親兩下,他就會舉雙手投降,失去他想當一個「威武爸爸」的威嚴。喔!還有另一個擔心,擔心被我親上癮之後,卻突然在我長大後被別的臭男生搶走,改親別的男人,他會氣到內傷。前面的理由,我是很開心,因為沒想到在我出生前就知道了爸爸的「罩門」,我想我之後一定在家裡吃得很開;後面的理由卻是太三八了,因為明明爸爸也是把媽媽娶走,還帶到美國來,自己都不檢討還想生別的男人的氣?真是說不過去...

註四:XXXXX是因為這名稱太難記了,雖然爸爸媽媽記得起來,但我實在記不起來,所以用消音帶過。

16 則留言:

Spy 提到...

小米妹妹,

雖然妳可能還不知道男寶寶和女寶寶有什麼差別,
但是,未來二十年後,
妳就會知道在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的台灣,妳會有多麼搶手,
屆時,妳爸爸一定會在妳身上裝個全球定位系統吧!

還有,當過老師人的應該都知道,
一個不按時交作業的學生,
父母親的教育方式要負很大的責任,
所以,我知道怪妳不按時交週記沒有用,
畢竟是妳的爸媽喜歡找藉口偷懶,
妳也就不用太自責了!

小清老師 提到...

小米妹:
雖然老師幫你取的米麩看來是用不到了,
不過你可要健健康康的長大,不要再讓爸媽擔心了喔!
還有,現在學生交作業早就進入多媒體時代了,
為什麼到現在妳的作業還是只有純文字呢?
至少露個臉吧??
難道妳爸媽不知道超音波照一定要照起來存檔,否則無法久存嗎?

小米 提到...

To spy伯伯
爸爸說,「要找到跟我一樣優秀的男生實在太難了,更何況是男生越來越少的情況下,唉~」,真的是這樣嗎?

不過,媽媽是接著就對爸爸說「你少臭美了!我是抱著佛心來的才跟你在一起耶!你要擔心的是我們的小嬌米以後會不會跟我一樣太有愛心吧?」

To 小清老師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健健康康地,不然看爸爸媽媽這麼擔心,我也躺得不安穩

還有,雖然米麩沒辦法派上用場,但目前蕃茄媽媽的「米糕粥」(台語)還是可以用到的~畢竟我現在比起蕃茄姊姊和蘋果姊姊都是小妹妹的角色。

爸爸媽媽說,超音波的照片改天再讓我改以另外一篇文章來寫好了(我猜,他們是想要充版面)

JB。CHEN 提到...

米迷小鉤追,

數淑我本來要去睡覺了,不過看了一樓和二樓伯伯阿姨的文章之後,實在是看不下去決定要來發表一下數淑給你的金玉良言。

不知道是不是老師的職業病,他們都分不太清楚妹妹的用法,所以你以後長大如果當個老師千萬不可以跟他們一樣ㄟ!誠實才是上策喔!

至於你馬迷跟你說的那個故事,等你長大之後我再跟你說好啦!現在你年紀還小,還有很多的事情要等著你去做,首先就是要乖乖的吃跟睡,不要讓你馬迷跟把鼻擔心!這才是愛台灣阿!不是,是愛爸爸媽媽阿!

番茄阿姨 提到...

好高興好高興,小米是女生耶,以後等你大一點就可以跟小番茄姐姐和小蘋果姐姐玩了。

現在番茄阿姨就可以準備要送你的小禮物了,不知道是男是女禮物很難買哩。

有女兒最大的快樂就是:可以每天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像個小公主,帶出門大家都說這孩子真可愛又漂亮。等小米出生後,媽媽一定會給你買很多漂亮衣服的,就像番茄阿姨最喜歡幫番茄小姐姐買衣服,打扮得很可愛,帶出去人人稱讚。

小治 提到...

SPY要加油啊,
請不要把楊振寧的例子當成典範,要把握當下,不要一直等待…等待小米小蘋果小番茄這輩長大…。

小米是妹妹很好啊,像我現在每天都問番茄,妳最愛的人是誰? 甚至趁她拿起手機把拔把拔一直叫的時候問,但她頭腦很清楚,答案永遠是「嘟嘟」(姑姑),害我一直很挫折。

至於說到爸爸愛女兒,我是小番茄的頭號粉絲啦(雖然姑姑也說自己是頭號),每天都要親小番好幾次,有次帶出去給學弟妹看,一個不識相的學妹說:「學長,我覺得你親她的樣子好猥褻喲!」怎麼可以講出這麼可惡的話!真想殺她全家!

新手媽媽的在懷孕之初除了六神無主外就是喜悅與憧憬,但後來慢慢會變成擔心,還記得美珺在中期擔心小番不正常,我說有拍超音波,不用怕啦,但快生的時候我又怕小番臉上有明顯的大胎記破相怎麼辦,這可是超音波照不出來的!還好生出來只有在右眼皮上有一點點,現在也消失了。

總之,身為美國人的爸爸,我有點後悔當初還是去辦了小番的美國護照,要是故意放棄申請,以後參加選舉講出來,一定會讓人很敬佩,哇哈哈哈哈!

小米爹 提到...

甚麼!?是那個不知死活的已經開始動我們家小米歪腦筋的?給俺站出來!(掏機關槍)

小米未來的媽 提到...

To Jimmy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有沒有把你的夢跟小蘋果的爸媽說:P

To 小蕃茄的媽媽和爸爸

目前就實際層面來說呢,當然是生女兒好囉!因為我現在周遭的朋友幾乎都是生女兒,說不定會因此有撿不完的衣服:P

而且,在結婚以前,當咪咪說「如果我有兒子,那他壞的時候,就給他扁下去或扔出去就好了」之類的話時,我就很想要看到他對著小女兒撒嬌時束手無策的反應。

現在可正中下懷了 挖哈哈哈哈哈

不過,說回來,我和咪咪真的對於小朋友的性別沒有那麼大的好奇,所以面對大家的詢問,我們反倒有種困惑:「以前你們也是這樣被追問嗎?」。我們當初甚至在一被告知小朋友的性別時,我們只有「喔!」的反應,然後心裡只是在想,那寶寶的頭怎麼還沒照到?

也許,身為新手爸媽,真的都比較在乎健康情況吧~ 尤其是小米拖了這麼久才來報到:P

Spy 提到...

To JB 小弟弟:
反覆看了你的留言,還是摸不著頭緒,
如果妹妹不是指「年紀比自己小的女孩」,那到底「妹妹」是指什麼?
以及,這跟誠不誠實到底有什麼關係?

To小芸子:
現在台灣的現況是女少男多(11(~12):10),
所以,小米要擔心的應該是怎麼選男生,
而不是怎麼跟別人搶。

To 小治:
看你朋友把你形容的像大變態,
你可不要太過侵犯我的乾女兒!!

小米未來的媽 提到...

其實我也看不太懂Jimmy在說啥(關於妹妹的部分),可能是他們那個generation真的跟我們不一樣了,不然就是Jimmy想法可能比較被污染過?(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是怎樣的被污染)不然我也不知道spy和小清老師的叫法有任何問題耶

猴子貓 提到...

咳咳,我是猴子喵"叔叔",是叔叔,不要叫伯伯,叫哥哥也可以...親愛的小米妹妹,你一定不會相信你老爸未來對你會多麼地無招架之力,口年的爸爸....

小米 提到...

猴子貓「伯伯」:

爸爸說,我現在還在學習規則的階段,要把稱謂搞清楚。

「比爸爸大的同輩男生,叫做伯伯;比爸爸小的同輩男生,才叫叔叔」這是爸爸教我認真記起來的規矩。

喔!然後「葛格」,則是留給要叫我爸爸為叔叔或伯伯的大男生用的。

小如 提到...

好快喔,小米一轉眼就已經21週大了,這表示媽媽已經度過了一半的日子了,加油,再一半的日子,小米妹妹就要出來見人囉!
女兒是真的很可愛,但是當爸爸的就要擔心兼緊張了。小蘋果被其他小男生親了以後,蘋果爸都要碎碎念好幾次,特別是有一次小蘋果突然被一個小男生抱住親嘴,那個小男生親完以後還擦了一下嘴,發出吸口水的聲音時,所有在場叔叔伯伯都大聲稱讚小男生的爸爸教的好,但是蘋果爸看了真是吃醋兼生氣好幾天。孩子還這麼小,蘋果爸就已經開始內傷.....所以小米爸現在就要開始鍛鍊,吃點十八銅人行氣散,不然到時候內傷化不開。

小米爹 提到...

咦?看來以後要嚴格下禁令,只要是雄性生物,無論年齡大小,未經許可一概不許進入我們家小米周圍一公尺以內的範圍!

番茄媽 提到...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帶點番茄的舊衣服給小米妹妹喔,而且穿舊衣服小孩兒會長得又健康又可愛,媽媽又可以省錢,何樂而不為!

小米未來的媽 提到...

To 蕃茄媽媽

不介意不介意,我們開心都來不及了!有漂亮姊姊的衣服可以穿,這麼好的事情,我們就算需要排隊報名也一定會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