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吃東西的怪癖

媽媽說,我很奇怪,怎麼會只吃這兩種東西的皮呢?


這是包子

我只繞著包子皮啃一圈,就換下一個。

這是草莓

我把紅色的部份啃掉,裡面的草莓心,就留給媽媽好了。

這是我的新怪癖嗜好,因為我發現包子皮有肉的香味與肉汁,不像肉餡口味重又沒有麵包口感。而草莓外皮比較甜又比較軟,就像鳳梨啊!有人要吃鳳梨心嗎?(媽媽按:最好草莓心跟鳳梨心一樣難嚼)

不過,我並不是只愛吃皮喔!像小黃瓜,我就只吃肉喔!我就會把裡面軟軟好吃的肉啃得很乾淨,只留下外面綠綠的黃瓜皮,媽媽說,我也真厲害,小黃瓜被媽媽切得細細長長的,我也能當西瓜那樣啃,都不嫌麻煩。


媽媽~為了自己喜歡的東西,費點事也不為過啦!

媽媽有時候看不下去,會說:「小米!你記不記得巧虎有說,吃東西要吃完,不要挑食?」
我就會轉頭過去,故左右而言他說「媽媽!哇!你看!還有1,2,3,三個包子耶!」

而且,我一點也不浪費啊!像西瓜、哈密瓜,我會快速地把最甜的核心部份吃完,只留下靠近果皮比較硬又不甜的果肉,遞給爸爸說:「爸爸,這你的!」,然後再趕快去拿下一片來吃。看吧!我一點也不浪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