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丹丹初登場



大家好,我是丹丹。

我是小米的弟弟,我現在在媽媽肚子裡住滿六個月了,而醫生說我應該是在今年的六月底左右會出來跟大家見面喔!在這裡,先跟所有認識我爸爸媽媽或者認識我姊姊的親朋好友們,說聲好,拜個碼頭!希望大家用疼惜我爸爸媽媽與姊姊的心情,繼續疼惜我~

媽媽說,既然媽媽在懷姊姊的時候,有幫姊姊寫一些「紀錄」,所以現在換到我了,雖然她真的很忙也很累,但再怎麼樣,好像至少要寫個一篇吧?但是,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姊姊在媽媽的肚子裡時,她有七八篇文章,而我可能連兩篇都不知道在哪裡呢?!這就是所謂的「老二的悲哀」嗎!?

不管了,反正既然生為老二,我就有什麼,算什麼吧?我早點養成一種隨緣的個性,也許會讓我之後生活自在一點(媽媽:『還好啦~不要這樣說嘛』(尷尬假笑))。

我生出來的時候,我的姊姊已經四歲半了,其實年紀是差得有點多。但是,爸爸和媽媽說,這是老天的安排。既然老天這樣安排,爸爸媽媽也只能欣然接受~舅舅說,「我會被姊姊管東管西,跟他一樣可憐」,真的嗎?只希望到時候,家裡的另外一個男生-爸爸,會站在我這邊了!

我在媽媽的肚子裡,是個安分守己的寶寶。聽說姊姊八九周照超音波時,就開始在螢幕上很不安分地動來動去,一副就是很愛秀的樣子。而我都很乖,雖然媽媽四個多月開始感覺到我在肚子裡咕嚕咕嚕的感覺,但我在超音波上都很文靜,連照高層次超音波時,都只見我安靜地吸手指頭,偶而伸伸腿而已。只有我自己跟媽媽獨處時,我才會有比較多的活動。也許我的個性比較像爸爸,屬於悶騷性格喔!(媽媽狀態顯示為:非常困擾)

話說回來,我好像要交代一下,為什麼我的小名叫做「丹丹」。姊姊的小名叫做小米,跟她的生肖有最大的關係(因為老鼠喜歡吃米嘛~)。既然這樣,媽媽自然就從「蛇喜歡吃什麼?」(註一)來著手構思我的小名。結果媽媽就說:「那就叫蛋蛋吧!蛇喜歡吃雞蛋嘛!」(註二),爸爸覺得「蛋蛋」聽起來不太好聽,所以就有點遲疑。後來知道我是男生之後,很自然地就決定用聽起來相近的「丹丹」來當小名了!

嗯~這篇暫且充當我初登場的簡單自我介紹囉!希望媽媽之後還會繼續幫我寫一些小故事!大家有緣再聊囉!






註一:對媽媽來說,「有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是一件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所以命名小名要考慮到食物因素,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了~

註二:呼!好加在,媽媽沒有想到蛇其實也很喜歡吃青蛙、小鳥、昆蟲之類的,不然我要被叫蛙仔、水蛙、腳仔(鳥的台語)、蟲蟲之類的了!!(驚)





2 則留言:

HM 提到...

差四歲很好啊……我從小到大的美勞/美術作業都是大我四歲的大姊完成的(加上分數都很高)……

以後小朋友的作業應該也是阿姨負責……

小米的媽 提到...

哈哈哈!!可是小米的美術好像是遺傳到她媽:也就是「沒有天份」的意思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