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小米的神秘面紗-圖片區

話說我在媽媽的肚子裡的前六個月,總共照過6次超音波照片,不過並不是每一次都能留下紀念。
第一次:5週(是否有正確著床)(無照片)
第二次:7週(是否有心跳)(有照片)
第三次:8週(因為原本的醫生爺爺鄭爺爺要退休了。爸爸媽媽得在媽媽去實習前,趕緊再由新的醫生伯伯薩醫生幫我做臨行前的檢查,所以要再照一次確認心跳)(無照片)
第四次:12週(確認寶寶狀態)(無照片)
第五次:19週(高層次超音波 first time)(有照片)
第六次:21週(高層次超音波 second time)(有照片)



媽媽說在網路上看別的寶寶的超音波照片,跟實際上看真的很不一樣。
不過,相同的心情是「沒人帶著看真的看不太懂!」

還有,其實超音波照片太多,不一定表示是好事啦~
通常是因為「有狀況」才會要再多照。
就像我的第三、四和第五次,都是因為醫生有擔心,所以才會再多排。

媽媽說,雖然每次的超音波就是難得她可以真的見到我的時候,但她還是比較希望我很健康平安,不要讓他們或醫生擔心地得多照幾次比較好。


好吧~反正媽媽總是這樣神經兮兮的,我們也就暫時不要理她的碎碎念了,現在還是讓我來專心地介紹我的照片吧!

第一張照片:(7週)
這是媽媽第二次看到我,但是爸爸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是我在八週的時候,不過跟這時的照片沒有差很多~



黑黑的大橢圓是羊水的地方,然後黑黑的中間的那陀白白的小橢圓就是我啦!
其實現在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米粒的形狀呢!


媽媽當時看到我時,當然主要是在注意「到底我有沒有心跳了?!」,結果看到一個小白點上下動來動去,醫生說「這就是心跳」,媽媽才安心。



第二張照片(19週)


這張就是我頭卡住時被拍的照片,大家一定看不懂照超音波的阿姨到底是在照啥吧!

有人猜得到嗎?



沒錯!這是我的「一隻腳」的照片啦!先不要注意莫名其妙的兩個白色發光點(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就看圖片的正中間,有沒有看出那是一個「腳丫子」咧?


因為那時候我頭被卡在後面,照不到,所以超音波阿姨為了讓爸爸媽媽留一個紀念,因此就送給他們一張我的腳丫子照!



第三張照片(21週)
這張我終於乖乖躺好,讓爸爸媽媽可以留下我的清楚(?)側面照囉~
這張不但可以看到我的頭與側臉,還有照到我剛好鼓起來的肚子~
看我吃得多飽~~





什麼?還看不過癮?那就再附贈一張媽媽的23週外觀照好了!






後記:
媽媽說,第一次在我19週照超音波照時,因為實在太清楚了(除了頭看不到之外),不止看到我的小腳小手,還有心臟內部的構造和脊椎也照得清清楚楚。她才有一種突然非常真實的感受。

「真的是一個小孩子在肚子裡耶!」她跟爸爸都在那剎那間才強烈地意識到這件事。然後就突然間有點害怕了起來,害怕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勝任父母這樣的角色....

唉...我聽完之後,有一種跌倒的感覺...什麼跟什麼嘛...「我在妳肚子裡住了快五個月,也不只照過一次的超音波跟妳見面了,怎麼那麼遲鈍啊?」虧我在四個月就開始認真地踢媽媽,想讓她早點開始有現實感一點,沒想到我的努力還是沒有什麼用~

我看我也只能希望我生出來到這個世界時,有經驗的叔叔伯伯阿姨們,可以多給我那兩個呆頭呆腦的爸爸媽媽多點建議和幫助囉...不然,我可能不但得一方面辛苦地適應新生活,過著要哭哭才有東西吃,或者要大叫才有人換尿布的生活,還得一方面忍耐爸爸媽媽的笨手笨腳啊~~


14 則留言:

JB。CHEN 提到...

看到米媽到目前為止最大膽尺度的照片(多謝小米?),不禁讓我想起一部電影(忘了是那一部),其中有一幕是爸爸幫懷孕的媽媽在牆上畫出每一個月肚子的弧形,九個月下來,你就會看到有點類似氣功波的移動,還頗有趣的喔!:)

匿名 提到...

果然是最後一張最具吸引力啊!!
看來小米還是要出生之後才能搶走辣媽咪的丰采喔:)

匿名 提到...

謝小米同學:
真是「糯」子可教也,想不到這次居然不用人家催,就在短期內交出圖文並茂的雙週記。應該給妳一個嘉獎!

但我的疑問是,為什麼妳在媽媽衣服的遮掩下,看起來只有棒球那麼小?當媽媽露第四點(肚臍)的時候,看起來卻像排球那麼大?

另外,我還有一點對妳很不滿,就是妳小小年紀,就跟人家去看什麼美國公開賽,妳難道不知道有多少人(e.g., jb)哈了一輩子都還沒有機會看到嗎?

JB。CHEN 提到...

驚驚!間諜哥哥怎麼知道我哈了很久?
上次最接近Shea Stadium的時候也是最想買票進場的那一次剛好是阿格西的退休戰前幾戰,唉唉~殘念阿~~

匿名 提到...

To Jimmy
這idea是很不錯~不過住在宿舍,總是不太敢亂畫:P

To 小噪音老師
我是努力地把咪咪照的相片,刪掉許多「雙下巴版」,才選出了這兩張:P

To Spy兄
你現在知道女生的衣服威力有多大了吧:P

小米 提到...

To 熱愛運動的叔叔與伯伯們

我不喜歡看美國公開賽!因為我又看不到,只能夠從媽媽的肚子裡聽到場上「喝喝、哈哈」的球員叫聲或者球彈來彈去之類的聲音。然後被太陽曬得頭昏腦脹...

倒不如媽媽在家裡放周杰倫的「雙截棍」,不是也有「喝喝哈哈」嗎?感覺沒什麼差別啊~

匿名 提到...

謝小米:
妳居然拿「頂尖網球選手的喝喝哈哈」跟「雙截棍的喝喝哈哈」相比,感覺上就好像拿莫札特比周*倫、拿法拉利比捷安特;妳難道不知道要現場聽到頂尖網球選手的喝喝哈哈,最貴的代價是四萬美金以上,而聽周董的演唱會,最貴頂多幾千塊台幣!當妳媽媽被曬昏的時候,請妳務必保持清醒跟理智好嗎?

To JB:
知道你對不能親眼看美國公開賽充滿悔恨,是小芸子去年告訴我的;她說當你知道我「僥倖」買到決賽的票的時,在罵髒話...

匿名 提到...

小米媽媽看起來很瘦哩,看那細瘦的手臂,很難相信是個懷孕的準媽媽。

小米現在看起來還很小哩,等到八個月就會飛也似的迅速長大了,那時候的肚子會更有看頭喔!

小米 提到...

To spy伯伯

我在媽媽的肚子裡,陪媽媽看過了棒球和網球比賽。一次是差點被凍壞,一次則是差點被曬暈....我到目前為止,還真是覺得看球賽對小baby來說,實在是不太好玩。

像我兩次都看到觀眾席上居然還有媽媽帶著六個月不到的小嬰兒一起看球,我就覺得他們好可憐喔~要直接忍受日曬或寒風吹,不像我至少目前還有媽媽的肚子當保護罩:P

希望以後spy伯伯不會從小就強迫你的小baby要去球場上聽「喝喝哈哈」啊~~

匿名 提到...

To 蕃茄媽媽

這您就錯了...我現在已經越來越覺得自己真的很肥...正面可能還好,側面就真的有一種「wow」的感覺了~

至於咪咪照出來的「瘦手臂」,那只是假象啊...因為隔兩天我去參加朋友的聚會,我看到咪咪從我側面照的照片時,忍不住有一種「這肥婆是誰」的震撼感... Orz

Unknown 提到...

對了對了,我都忘了問,alice有把東西交給你嗎?

匿名 提到...

上面那個留言是我留的啦!

匿名 提到...

To蕃茄媽
咦!王小治沒有跟你說啊?可見王小治打電腦打太多囉:P

我昨天跟Alice碰面,拿到你選購的超可愛衣服了!!真的非常謝謝你們!!我本來想說能拿到小蕃茄的舊衣服,我們就很開心了說~沒想到你還特別去購買新衣服!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非常非常謝謝~

匿名 提到...

本來還有準備番茄的舊衣服要給你們,但因為怕alice 裝不下,所以沒讓她帶走,後來想說連啟舜也要回去託他帶就好,沒想到他跟治宇約的時間非常匆促,根本也來不及拿給他,所以再看看下次有誰要回來再託他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