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小米一笑值千金【推車篇】後篇-開箱

  決定了採購標的物之後,剩下的就是派遣傑克遜與富蘭克林進攻的時機了。只是嬰兒用品不若一般衣物或 3C 商品有很明顯的採購季,所以像是勞工節特價、感恩節黑色星期五就不必太期待了。原本只是打算等到年底小米出生之後再出手買那台去年款 P3(這樣說不定剛好 09 年的 UNO 上市,那我就可以買 08 年庫存 UNO 了 XD)。不過最近剛好微軟又再度開始它的 cash back 活動來推銷他們家的 live search(有 google 真好 XD)。這次的活動方式很簡單,只要從他們的 live search 引擎尋找相關產品關鍵字,連往 ebay,並且用直購價下標、以 PayPal 付款,就可以拿到微軟出的 30% 回饋金(註)。算一算是七折價,運氣好的話還不用付稅金!有這種好康當然得趕快下手囉!

(以下圖多!可能會載入很久)


  就這樣,下標沒幾天,P3 就早早降臨我家囉!這次為小米買的是太妃糖口味配色,特色包括了:(抱歉,我懶得翻譯了)

* Seat Clips within the seat of the stroller to accommodate the matching Primo Viaggio Infant Car Seat/Carrier (sold separately,)
* One-hand fold Very compact and freestanding when folded
* Adult cup holder.
* One hand opening.
* Retractable car seat anchors.
* Matte aluminum tubing.
* Large, comfortable seat.
* Removable bumper hinges.
* Adjustable height handle
* Rear footboard for 2nd toddler.
* 4-position reclining backrest.
* 5-point safety harness.
* Beautiful washable Italian upholstery.
* Front wheels swivel or lock forward.
* Rear wheel brakes.
* Large basket.
* JPMA (safety) certified.
* Made in Italy.
* Weighs only 17.8 pounds.(大概是 8.5 kg)
* Holds children up to 45 pounds


  很搞笑的是,ebay 上的賣家就是直接從我們本來要買的 Albee Baby 出貨的,明明帳號就不是叫 AlbeeBaby 哪!而且 ebay 賣的還比它自己的網站便宜咧!整個箱子大概有 105 cm 高,雖然箱子本身並不重,但是從 mail room 把箱子搬回家還是花了我一番力氣。


  可以確定的確是去年五月出廠的庫存車,不過這樣因此省了超過兩百元美金,我想小米應該不會太計較的。(自以為)


  打開箱子,有個小隔板,分裝了四個輪子與一點週邊,另一邊就是推車本體啦。


  拿掉箱子,所有的內容物包括了圖畫得玄妙到看不懂的說明書、保證書、推車本體、底部置物籃、杯架,與四組輪子。(嗚嗚~沒有 UNO 的防風車包)


  開始組裝囉!基本上就是在回味小時候組裝扭蛋或是食玩模型,把前腳套脫下,分別裝上左右前輪。(前輪腳踏僅用來鎖死方向,沒有煞車功能,也無法連動鎖死)


  後輪因為有左右煞車連動裝置(踩一邊兩邊都會鎖死),所以有一組線連著。分清左右之後,硬推上去即可裝上。


  再來是嬰兒座椅的前扶手,其實這個是可拆卸的,可以看寶寶的 size 與當時的需要決定要不要裝上去(並不會影響收折)。


  再鉤上底部的置物籃之後,就大抵完成了(對!其實只要自己裝上輪子就差不多了)。剩下的後方手把上的杯架可有可無,聽說 07 年款的杯架未改良,所以好像挺容易斷掉的樣子。


  把半罩遮陽蓬拉開,座椅躺平,就是準備迎接小米公主的待命狀態啦!這個遮陽篷是防潑水的,前沿有個拉鍊,可再搭配(得另外選購的)Peg Perego 原廠遮雨罩,裝上去應該至少可以防止一般程度的小雨(因為我們還沒試過)。


  背面長成這個樣子。遮陽蓬的後半部有個雙層紗網(黑色色帶框起來的那塊),可以觀看寶寶的狀況,稍稍補足了無法雙向推車的缺憾。下方還有個腳踏墊,是給以後老二出生時坐前面,老大可以站在後面當導航員用的。


  把後方把手往上一拉,再將座椅後方的提把一提,就可以將 P3 收折。雖然無法完全只靠單手收折,但是收折的速度與方便性是可以接受的。另一方面, P3 也像 UNO 一般可以自行站立,提把一拉就隨時可以拖走,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優點。但是缺點是下方置物籃在收折時容易跟輪子纏在一起,弄髒是還好,我倒是很怕磨破。不過我看過 2008 年款的 P3 也無甚改良,所以就算了唄!


  手把上寫有現在很罕見的「Made in Italy」,雖然我不那麼排斥 MIC,畢竟中國大陸現在已經是世界工廠了,只是常常傳出的黑心事件仍讓我覺得:如果有不是大陸貨的東西,還是讓小米安心一點使用好了。


  後方的提把除了在收折時扮演重要角色外,也是拖行時用的把手。


  另一邊則是還有側面提把,方便上下樓梯等需要搬運的場合可以側提。


  椅背是分段式調整的(那種無段式只有一條繩子配一個夾子的,總讓我覺得毛毛的,害怕萬一哪天夾子鬆掉或繩子斷掉,整個摔下來),上面的證書不知道在證明什麼,我也沒有仔細研究(逃)。


  把遮陽篷收起,椅背拉直,就是小米長大以後的座駕型態囉(希望可以坐到兩歲啦)!其實小孩還沒出生就買推車是有點冒險的(現在連遮雨罩都已經備便了),希望咱們家的小公主會喜歡這台爸媽苦心幫她選的小車子囉。





【註】詳細的說明可以看這裡,茲簡介如下:(我也還沒拿到錢,所以拿不到錢不要找我 :p)
    1. 確認你已經有了一個 MS Live Account(可以直接用 msn 帳戶登入)。
    2. 連到 Live Search 進行產品關鍵字搜尋(地區要在「美國」,因為本活動僅限於美國地區)
    3. 如果搜尋結果的贊助商連結中有「Buy xxx. You may get 30% off with PayPal if eligible.」就可以連這個連結進去 ebay 了。
    4. 在連進 ebay 的一小時裡,你可以任意增刪搜尋條件,直到找到中意的商品為止。但是商品必須是 a.有直購價 b.能夠用 PayPal 付款的。
    5. 按下「Buy it Now」,就可以看到頁面上有「Microsoft cashback 30% off」的標誌,並預估你會拿回多少的 cash back。(如果沒有此標誌,可能是搜尋時間已超過一小時,或是賣家不接受 PayPal 等因素,請整個重來)
    6. 確認可以拿到回饋金後,按下「Commit to buy」,完成所有交易程序。
    7. 使用 PayPal 付款。
    8. 幾分鐘後,ebay 個人帳號中的「My Message」會出現新訊息,從中點下通往 Live Search Account 的連結圖示,確認你的回饋金。
    9. Live Search Account 應該會在兩天內顯示你的回饋金已經入賬。
    10. 等待 60 天,再向微軟申請兌現回饋金(匯進 PayPal 帳戶或是寄支票給你等方式)
    11.單筆交易回饋金上限 200 元,一個 ebay 帳號最多可以拿 6 筆回饋金。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強烈懷疑你們連相機也已經偷偷升級好幾級,
這台相機可以清楚照出"景深"(主體清楚背景模糊),即使在室內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也能拍出推車的時尚美感!讓不懂推車等級的我看得嘖嘖稱奇啊~

JB。CHEN 提到...

To 小噪音:

You are so damn right about it!
(不愧是行家)
詳細情形請參閱咪霸的網頁~

--
沒想到有個小卑鄙就可以有這麼多高檔貨...
嘖嘖...我是不是要打拼一點了...

小芸子 提到...

To 小噪音
果然不愧是酷嫂,在玩過攝影的酷哥帶領下(我沒記錯吧),小噪音果然是行家啊!!

To Jimmy
對啊!你如果以後交了女朋友,就可以寫以下的敗家文:

「為了跟我女友週末都能健康地約會,所以我就幫我女友敗了一台NANA]

「為了將我女友美麗的身影全天候的紀錄下來,所以我敗了一台Nikon D700外加一顆可以號稱"人像專用神鏡"的鏡頭」

「為了慶祝我們第一個情人節,所以我買了踢昏你,以下是開盒文...」等等...

你最近不是有文思阻塞的感覺嗎?為了你的網誌豐富度,還是趕快打拼一點吧:P

JB。CHEN 提到...

我雖然文筆不好, 最近生活也頗無趣的, 不過我不能因為想要寫出好文章而因噎廢食阿!

--
為什麼一定要幫女朋友敗?為麼女朋友不能幫男生敗?XD~

小芸子 提到...

To Jimmy
花錢有花錢的快感,收禮物有收禮物的感動。
我也沒有規定你非得寫「敗家文」,如果是女朋友敗的,你也可以寫

「今天,我那小親親送我一台我夢寐已久的公路車!!以下是開箱文...」之類的啊

珊珊 提到...

親愛的小米,我要介紹一個小男生給妳認識唷!他叫小Q(因為他的爸爸是Q毛).今年跟妳一模模一樣樣大唷!現在也是31週,他住在南加州一個叫做洛杉磯的地方.他很想要認識妳唷!他的媽媽也想要看妳的網誌,所以我就把妳的網誌給他媽咪了.以後再介紹妳們認識唷!

ps看到妳的新車車,覺得好棒唷,我都沒有過自己的車車耶,期待妳出來跟我們見面唷!!


by珊姨姨

匿名 提到...

什麼!?是哪個臭男生想把我們家小米的?給我站出來!(去廚房拿菜刀)

小芸子 提到...

To 珊珊
不要理樓上的咪咪發神經啦!歡迎小Q的媽媽爸爸來這個網誌玩喔!同樣在美國,可以好好交流一下~畢竟大家同在異鄉嘛

如果小Q的爸媽也有網誌的話,希望也跟我們說一聲,讓我們也能過去參觀取經一下囉 :P

JB。CHEN 提到...

To 小芸子:
遭了, 被發現了! 我先走一步, 免的連朋友都作不成, 保重!

BiBoBa 提到...

咪爸~沒想到你家的千金跟我家的王子只差一週.不過勒~我家準備就沒有你那麼專業拉~看來我只要多來幾趟,就可以不用作功課拉(謎之音:阿~這人是誰阿)我現在也是進入最後備戰狀態,隨時準備去迎接小海爆。


勞碌命的海爆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