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Her majesty - 小米的高腳椅

  幾個星期前小米已經開始會靠著東西坐著了,但是這也是另一場惡夢體驗的開始。因為謝小米漸漸地發現坐著能看到的東西比光禿禿的白色天花板有趣的多,所以常常只要我們將她「放倒」,她就開始嚎啕大哭(直上三檔的那種),直到有人將她「扶正」為止。而這一兩週以來,謝小米的陀螺儀有越來越精準的趨勢,往往根本還沒躺上床,只是抱著她讓她稍稍後仰而已,大小姐就已經猜透我們的意圖,扁著嘴用一種「你是不是要把我丟掉?」的譴責眼神與眼淚攻擊爸媽;無可奈何下,我們只好開始研究這個會使得家裡更為擁擠的龐然大物-高腳椅。

  其實本來我還在繼續ㄍ一ㄥ著不想那麼早買,但是前些日子在收涎趴上,Vivian 大姐一語驚醒夢中人:「反正你終究還是得買的,該買就趕快買吧!晚買能用的時間又更少了。」。想想也是,等謝小米可以自主移動後,也會黏著在廚房工作的媽媽不放,得要找個東西把她「固定」在安全又可以看得到媽媽的地方比較好;而且接著要餵食副食品也是需要一個審問椅能讓她乖乖坐著的椅子,既然現在謝小米已經開始想坐了,那還是擇日不如撞日,就現在來買唄!

  但是高腳椅夯不啷鐺也是一筆大錢,所以我們原本的計畫是想買三合一的 Combi Hero,號稱等小孩大一點後還可以拔下來裝在椅子上繼續用。但是在觀看了 Buzzilions 的 user reviews 後,發現不如我們的期待,因為中間有個「設計」的餐盤不適合當謝小米的玩具桌,後腳沒有輪子的設計也讓移動變得比較麻煩。最後在親自前往家附近的賣場試坐後,發現 Peg Perego 的椅子坐起來感覺還不錯,雖然沒有什麼三合一設計,不過較大的座椅也有讓小朋友成長的空間,再加上 Buzzilions 的 user reviews 也有不錯的評價。最重要的,它的去年舊款又在特價了!(Ver.2009 $265; Ver.2008 $139 註),這個只比原訂目標 Combi Hero 貴一點的價錢讓我們沒有什麼多想就又從網路殺了一台庫存品回家了。

  01. 花了一些力氣把這台 Prima Pappa Diner 從 mailroom 搬回家。頗大箱的,把走廊都佔滿了。


  02. 又是 Peg Perego...感覺我好像變成了這牌子的愛用者了...這牌子也是少數非 MIC 的異數。


  03. 驗明正身,的確是去年四月出廠的庫存品。(小米應該不會介意吧?XD)重量有 12kg,沒輪子的話移動起來會很吃力。


  04. 買的是「紅色泡泡」版。本來買錯成綠色款的,趕快寫信去更正訂單,不然寄來一個綠油油的東西我應該會發瘋吧...


  05. 開箱第一眼。Peg Perego 的東西幾乎都是組裝好再寄來,所以使用者不需要費太多手腳組合,這也是為何箱子這麼大的原因。


  06. 拿掉箱子,內含的東西很簡單:本體x1、餐盤x2、輪子x4、說明書。


  07. 組裝跟它的推車一樣,把輪子插進去就完成了(有附煞車的是後輪)


  08. 裝好輪子,按下兩側紅色按鈕,輕輕一推...新的高腳椅就這麼打開了。座椅有七段高度可調,這是最高位置。


  09. 後方是座位傾斜度的調整鈕。2009 年版則改為一個網袋。


  10. 裝上餐盤的樣子。椅面是合成皮,不可拆洗,不過還蠻好擦的。


  11. 餐盤其實有兩個,平時可以疊在一起。拆下一個去清洗晾乾時,還有底下那個可以用。


  12. 要收折時,可以把餐盤豎起來。


  13. 或是直接拆下來,掛在後方的收納架上。


  14. 座椅有三段傾斜度可調,這是中間那段。


  15. 調到最低時,是可以容許謝小米直接在上面睡著的。(不過小孩怎麼樣都可以睡就是了)


  16. 要收折很簡單。按照箭頭指示:把腳一勾一踏、輕輕往前一踢,椅子就折起來了。


  17. 收起來差不多長這樣。(其實沒有全收,全收的話前後腳會完全併起來)。收完後可以勉強獨自站立,但是不小心被碰到還是有傾倒的危險,不像推車那麼穩固就是。


  18. 再來就是請我們的公主陛下驗收了。
    小米:「這可以吃嗎?」


  19. 「所以以後就是要讓我坐這兒看媽咪煮飯做菜囉?」



  用了幾個星期,高腳椅也的確發揮了我們預期的功能:提供謝小米坐著玩/吃飯的空間;在她小姐不想躺下的當兒,我們可以讓她坐在裡面玩,而不需要一直抱著(這很重要!XD)。但是還是有些缺點:

    1. 重。真的是很重,如果要收折之後移動,是件很累人的事。不過它的輪子很好推,一隻腳湊上去嚕一嚕就可以當搖椅使用。
    2. 大。非常佔空間,折起來之後還是有點厚度。不過好處是展開後真的比較穩固,謝小米目前還沒有坐上去之後撼動它的力量。
    3. 零件密合度。這裡是指餐盤插鞘跟本體並沒有完全合準,要裝上去需要花點時間對準兩邊的插孔才行。不知道是只有這台有這樣的品管問題還是設計瑕疵就是了。


  註:09 與 08 年款的最大差別就是新款有可調式腳踏,可以視小孩的腳長作三段式調整;同時椅子後方多了個收納網袋。

2 則留言:

katiehsu 提到...

小米的頭髮長得好長囉!
坐在椅子上看起來好可愛
星寧也都是坐在椅子上看媽媽煮飯喔
買這個椅子很值得的!

小芸子 提到...

哈哈!小米的頭髮有了「巨變」,有時間再於網誌上紀錄一下。

有高腳椅真的還不錯,至少我們可以短暫地把她放在椅子上看我們工作或者看我們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