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破梗王,小米

這個禮拜日(6/17),是美國的父親節(註一)。想給咪咪感受一下父親節的快樂,因此我就希望小米能做點事情,讓她爸爸可以有個帶點女兒心意的驚喜禮物。

星期四
接她放學時,我就跟她說:「小米,禮拜日是父親節,我們來買一個小禮物給爸爸好不好?」 帶著似懂非懂的小米,走進一家超市,我就指著糖果架上的糖果們說,你從上面選一個小禮物給爸爸好了。

愛吃巧克力的小米,毫不猶豫地就從架上找了一個看起來最好吃的巧克力(還選organic的,我只能說,這小朋友的確是有眼光 :P),把巧克力拿去櫃台,自己跟櫃台小姐問:「How much is it?」,然後再跟我拿錢給小姐。

回家路上,我對著開心地拿著買好的巧克力的小米說:「小米,記得喔!這是一個surprise!要等到星期日才跟爸爸說巧克力的事喔!今天回去不能講喔!」小米非常誠懇地點了點頭。

等爸爸回家後,小米馬上衝到咪咪面前,當咪咪抱起小米時,小米就馬上衝口說出:「爸爸!我買了一個巧克力..」話還沒說完,我馬上說:「小米!!」(然後對她擠眉弄眼),她突然頓悟自己差點破梗,對我呵呵呵地傻笑起來,才趕緊收住話題。


星期五
趁咪咪還沒回家時,我拿出紙板和剪刀,跟小米說,我們來做一張卡片給爸爸! 剪到一半,聽到爸爸的開門聲,我趕緊把東西收起來,然後一邊跟小米說:「記得喔!不要跟爸爸說!我們等爸爸不在或在睡覺的時候再做」,一邊再次跟她強調地拿起指頭放在嘴前說:「記得喔!噓~~」

爸爸一開門,小米馬上對著爸爸說:「噓!!」(指頭也放在嘴前)

被噓的莫名其妙的爸爸很小聲地問:「為什麼要”噓”啊? 」

小米用悄悄話的聲音說:「因為我們在做你的卡片,不能講喔!”噓”!!」

在旁的我,只能用「大笑跌倒」來形容了~

晚上刷牙前,她還不顧爸爸就在附近,自顧自地大聲地說:「媽媽,要星期日才可以跟爸爸說我要送他巧克力喔!」(真是think out loud的典型示範啊!)

星期六
早上起床,不管還在房間賴床的爸爸,在客廳大聲地說:「媽媽,明天是星期日,就可以送爸爸巧克力了!」

星期日
一起床,小米馬上說:「媽媽!我們來送巧克力給爸爸!」忍很久的她,終於不用在苦苦守著(有嗎?)這個已經不是秘密的秘密,拿著卡片和巧克力送給爸爸,給爸爸一個大香吻之後。小米馬上說:「那我們可以一起來吃巧克力了嗎?」

嗯~小米,該不會父親節根本不是重點,你只是很想趕快可以吃到自己買的巧克力吧?!


送爸爸卡片與巧克力

給爸爸一個香吻

媽媽特別煮的父親節晚餐

爸爸媽媽吃羊小排,我吃Meatball

註一:(由FB轉貼) 美國的父親節是六月第三個禮拜日,因為學校星期五會有一個小活動慶祝父親節,我跟小米就稍微的聊了一下。 我說:「你知道什麼時候是美國的父親節嗎?」 小米漫不經心地回答:「不知道耶~」 我說:「是星期日喔!然後星期五爸爸會去學校」 小米搶著接話說:「跟我一起吃東西!」(樂) 我心想,"嗯!至少還知道學校有小小慶祝活動",還來不及繼續說別的話時,小米突然轉身,然後一臉嚴肅地對我說, 『但是,媽媽,你知道嗎?Everyday is Mother's Day!』(教導貌)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但是,媽媽,你知道嗎?Everyday is Mother's Day!』由此可知在小米的心目中誰比較重要了,科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