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FB 文章重波(作紀錄)

媽媽的前言: 想一想,以後還是把在FB波的post,也都同步在這裡波一下好了~ 畢竟FB的文章還是比較不容易保存。 在此之前,讓我先把之前小米的童言妙事先重新整個再貼過來一下囉! 



=======================
09/04/2012

今天小米第一天升pre-k(中班),帶她去學校的咪咪打電話跟我報告她今天的狀況。

雖然事前她在理智上知道要換新老師和新班,但她今天還是大哭了。

在報告這件事的咪咪,語氣中雖然有著擔心與捨不得,但還是隱藏不住些許的開心,因為”新老師是年輕的金髮美女!"

我想,以後送小米去上學時,咪咪應該腳步會更加輕盈吧?

=================================================
09/01/2012


最近小米跟Jimmy成為好朋友,Jimmy弟弟對小米非常體貼,當小米亂番的時候,Jimmy通常都會順小米的意,大方地把東西讓給小米(超溫柔的啦!)。

今天,小米跟Jimmy又手牽手去紐約的科博館(Hall of Science)玩。玩到下午,休息吃零食的時間,小米跟Jimmy說:「Jimmy,我們來手牽手繞圈圈」

兩個小朋友就兩手拉著兩手,一起開心地繞圈圈了起來。繞著繞著,小米就語出驚人地說:「媽媽!我們結婚了!」

我大驚:「你說什麼?!」

小米就再重複了一次,這時剛好去上完廁所回來的爸爸聽見了,馬上激動地問:「什麼!?」(如果是漫畫,應該就可以看到他背後冒出的火焰)

Jimmy的爸媽在旁邊,趕緊對咪咪說:「我們可沒有教小米這樣說喔!」(立馬撇清,免得遭受池魚之殃)

咪咪忍住性子,把小米拉到旁邊去,語重心長地對她說:「你知道嗎?你要結婚前,一定要先來問爸爸媽媽,不可以自己就跑去結婚喔!」

小米一副「有這麼嚴重嗎?喔~好啦好啦!」的表情看著咪咪。

此時,剛剛開心跟小米轉圈圈,卻被莫名其妙地被晾在一邊的Jimmy,拉著他媽媽問:「小米姊姊在說什麼啊?什麼是結婚?」

在旁邊快笑破肚皮的我,真的很想跟咪咪說:「Jimmy才是這整個事件的受害者!他一定沒想到,跟姊姊轉個圈圈,就莫名其妙地變成人家的長期飯票了!」

ps.  我不是很確定小米是否真的有“答應”爸爸,但我覺得Jimmy可能會覺得,當女生說出"結婚”這個字眼時,表示“代誌大條了”,然後女生的爸爸看起來就會很不高興。



=================================================
08/30/2012

小米從下星期開始,就要升班進入美國所謂的Pre-K(臺灣的算法,應該是從小班升到中班),所以就要準備跟現在的老師揮手說掰掰了 (雖然實際上只是從現在的教室換到隔壁而已)

昨天接小米放學時,我跟小米說: 『明天就是你跟Ms. J 的最後一天了, 我們去買花送給Ms. J謝謝她, 好不好? 』

愛Ms. J的小米欣然同意

買完花,開心地捧著花回家的小米,進了家門準備要把花放好的同時,她突然一臉認真的對我吩咐:
『媽媽,明天也是我的最後一天(在現在這個班)了, 你來接我的時候,也要記得送我花喔!』

這….媽媽送你花是要感謝你乖乖每天上學嗎?



=================================================
08/26/2012

今天把食物櫃裡面的幾隻放很久的棒棒糖趁小米不注意的時候丟到垃圾桶時,突然想起幾天前的一個好笑的事:

我去接小米放學,那天班上有小朋友生日派對,每個小朋友有goodie bag(小禮物袋),裡面有棒棒糖。因此很多家長接小朋友回家時,就順便把裡面的棒棒糖拿出來給小朋友吃。

結果在回家的路上,小米先遇到同學A,她手裡拿著棒棒糖,津津有味地吃著,小米露出羨慕的眼神,轉頭問我:「媽媽,我可不可以吃?」,我拒絕了她。她落寞地放棄這個請求(因為她不知道,原來她拎著的那個封起來的小禮物袋裡就有棒棒糖)。

走著走著,又遇到另外一個小朋友,也在陶醉地吃著棒棒糖,她看了一眼,帶點哀傷的表情,繼續跟我往地鐵站前進。

進了地鐵站,遇到同學E,他手裡也拿著棒棒糖,正邊吃邊等地鐵,小米再次受到打擊,又再用懇求的眼神看著我,我搖搖頭說:「沒有喔!我們沒有棒棒糖」。

她思考了一下,而我心裡有點緊張(擔心她突然爆走)。

沒想到,她突然轉過去,大聲地對同學E說:「吃棒棒糖會蛀牙!我才不要吃!」

嗯~沒想到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也可以讓事情有這麼正面(?)的結果....


=================================================
08/24/2012



昨天接完小米放學快到家,我才想起當天是七夕。已經來不及做什麼"型式上的慶祝"的我,只好趕緊臨時抱佛腳地跟小米說:『今天是Chinese的情人節喔!』

小米:??(不太知道這是啥的樣子)

沒時間多解釋的我接著說:『今天這個節日,就是要跟你愛的人說,[我愛你!情人節快樂]』

小米想了一下就說,『媽媽,我愛你!』

頓感溫馨的我笑道:『那等爸爸回家,你也記得要大大地親他一下,然後跟他說[我愛你,情人節快樂!],好不好?』

小米點頭答應。

回到家過了一陣子,咪咪開門回到家,小米馬上丟下手中的玩具,炫風式地衝出去,抱著爸爸,用力地親他的臉說:『我愛你…嗯…』,接著卻停頓一下,然後就轉過來,帶著不好意思的表情對我說:

『後面我忘記了…』

好吧,這次的臨時演出,算是成功一半,但娛樂一百分好了。


=================================================
08/17/2012

 小米平常一回家,被我規定該做的事:把鞋襪脫好,放好,用肥皂洗手並要唱abc歌(確保她洗得夠久),喝完一杯牛奶並clean up。做完這些『該做的事』,她才可以開始她在家裡的”自由行程
 ====以上是前言==== 

昨天,因為咪咪沒有把一些瑣事處理好,所以我就在生氣,並對正在搗蛋的小米發出警告:『媽媽正在生氣,生爸爸的氣,你不要再鬧了喔!』

 正在搗蛋的小米停下來,好奇又關心地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爸爸沒有做該做的事啊!』

 小米馬上義憤填膺地說:『是不是他洗手沒有唱ABC!?』

 我忍不住笑出來,說:『不是,是別的事』 

小米想了一下,似乎洸然大悟地說『是不是爸爸沒有把他的咖啡喝完!?』(自動把牛奶轉成爸爸喝的咖啡)

 我又笑了出來,說:『不是』

 想不到其它可能的小米,放棄猜測,直接跑去找她爸,指著爸爸教訓地說:『爸爸,你要做好你該做的事啊!!』

~ 這應該就是"鄉民"的雛形吧?不知道別人在批評什麼,但一定要幫忙"喊聲"一下。

=================================================
08/13/2012

 昨天上超市採買了下星期的菜後,順便上餐館買了一籠小籠包和便當外帶回家當午餐。 回到家,飢腸轆轆的小米吃了一口會流出湯汁的小籠包,大叫:『好好吃喔!』 

我看她那麼喜歡,就指著六個小籠包,非常大方地說:『那你這麼喜歡,爸爸媽媽各吃一個就好,你可以吃四個。』

 小米看了看盒子裡的小籠包,用一種帶著為難又不捨的表情看著我。 

原本以為我的大方感動了她的我,卻聽到她說:『這樣你們吃太多了啦!我分你和爸爸吃一小口就好了!不然我剩太少了!』

 -_- (翻桌)

 ==================================================
 08/11/2012 

今天早上小米六點四十就被挖起來,到紐澤西的六旗遊樂園玩了一整天,玩到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昏倒在推車裡,大家都準備撤退時,她還鬧著堅持自己再玩一個遊樂設施才走。

 現在在回家路上,已經快晚上7:30,這位起床後都沒睡的小姐還在車上引吭高歌!? 

真希望她會開車,這樣快累垮的爸爸媽媽就可以在車上睡了!

===================================================
 08/04/2012

 今天早上,小米看著我們跟班班家買的40吋液晶電視,說:「爸爸!這是很大的電視嗎?」 

爸爸說:「嗯~這算是中型的電視!」 

我馬上接著說:「小米,你跟爸爸說,這已經很大了,不要再買更大的了!你跟他說,我們沒有錢啦!要趕快畢業賺錢啊~」 

小米非常配合的(基本上,叫她教訓別人,她都很配合)說:「爸爸~你不要再買了啦!我們沒有錢啊!」

 突然間,冷不防地,她突然冒出一句話:「你要趕快賺錢啊!跟 Harrison 伯伯一樣啊!」 

我和咪咪大笑,一邊吃驚地說:「咦?!你怎麼知道 Harrison 伯伯有在賺錢?!」(我們從來沒這樣說過)

 她說:「因為 Harrison 伯伯有大車車啊!爸爸~你不要再買大電視了啦!要買大車車啦!」 

---我不禁好奇,是不是在小米眼裡,自己有遊覽車的人是最會賺錢的人?

 ======================================================
 07/17/2012

 謝謝老公送的花!轉眼間,我們居然已經結婚7年,在一起16年了~我的黃金歲月啊~(遠目) 

===以下是小米的插曲===以下是小米的插曲===以下是小米的插曲=== 

我:「小米!你看!這是爸爸送給媽咪的花喔!」

小米:「我要拿!我要拿!」(把花從我手中拿去)
 我:「你知道為什麼爸爸要送花嗎?」(機會教育)
小米:「不知道耶~」
我:「因為今天是爸爸媽媽的結婚紀念日啊!爸爸很愛媽媽,媽媽也很愛爸爸,所以就結婚了啊!」
 小米:「然後就有我了啊!」(非常重視自己在爸媽中間的存在感)
我:「對啊!所以爸爸愛媽媽,就送媽媽花啊!」
小米看了看手上的花,遞給我說:「媽媽!我很愛你,爸爸也很愛你,所以『我們』一起送你這個花喔!」 

爸爸:「什麼時候變成『我們』啊!明明是我買的啊!你也太會借花獻佛了吧!」

小米:「爸爸!沒關係啦!!」

 =========================================================
 06/14/2012 

這週日是美國的父親節(六月第三個禮拜日),因為學校星期五會有一個小活動慶祝父親節,我跟小米就稍微的聊了一下。 

我說:「你知道什麼時候是美國的父親節嗎?」

小米漫不經心地回答:「不知道耶~」

我說:「是星期日喔!然後星期五爸爸會去學校」

小米搶著接話說:「跟我一起吃東西!」(樂)

我心想,"嗯!至少還知道學校有小小慶祝活動",還來不及繼續說別的話時,小米突然轉身,然後一臉嚴肅地對我說, 『但是,媽媽,你知道嗎?Everyday is Mother's Day!』(教導貌) 


親愛的老師Ms. J,我不得不說,「你教得真好!!」(豎大姆指)

 =========================================================
 05/21/2012 

今天帶小米回家後,按照慣例又趕緊進廚房焦頭爛額地快速煮晚餐。將晚餐端上桌後,小米滿意地吃了幾口,抬頭看到坐在她旁邊蓬頭垢面的媽媽,突然認真地對我說:「媽媽,你好辛苦喔~」 原來~煮她喜歡吃的東西,不只是讓她可以好好吃飯,還能換來一些精神補償。

 ==========================================================
 01/23/2012 

今天學校老師問小米:「你收到的紅包裡面有沒有錢?」
小米:「有啊!」
老師:「那你要拿錢去買什麼?Emily (她班上的一個同學)說她要買ipod,那你呢?」
小米說:「我要買花椰菜!豆腐!還有高麗菜!」

老師聽了笑到不行.... 

在旁邊目睹這段對話的我,不禁好奇老師是否在想「果然 fashion 媽跟買菜媽教出來的小孩有很大的不同」

 ===========================================================
 12/03/2012 

晚餐時,小米邊吃飯邊跟我說:「媽咪~謝謝你煮飯給我吃!」

我跟她說:「不客氣!媽媽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喔!」

然後小米就用一種風紀股長的口氣,對坐在旁邊一邊看手機一邊吃飯的爸爸說:「你也要跟媽媽謝謝啊!」(怒!)

 我只能說,小朋友真的很愛幫媽媽管教爸爸耶! :P

 ===========================================================
10/11/2011 

今天早上三人因為時差早早起床,在床上滾來滾去,小米說:「爸爸!你抱著媽媽,然後媽媽抱著我,我再抱著媽媽」,三人幸福地在床上抱來抱去(努力不去想起等一會兒就要出門上班上課的事實),我對小米說:「小米,媽媽好愛你」。

小米接著說:「我最愛最愛~」然後停頓了大約五秒鐘,讓我和昌期開始好奇她到底是想要說出誰。沒想到,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後,她說:「我最愛吃冰棒了!」

 小米小姐,你也太跳tone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