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十個月的小米(上)

呼~好久好久沒來跟大家打招呼了!!
沒辦法,我最近實在太忙碌,大家想我的時候,就看照片解解饞吧!

我已經從軟趴趴的新生兒,變成一個到處爬來爬去的好動寶寶囉!媽媽和來訪的外婆,整天都要陪在我身邊,陪我探索環境,陪我玩玩具。我們每天都忙到快累翻才睡覺。媽媽說,她現在可以了解,為什麼像小蕃茄媽媽或小蘋果媽媽都要久久才紀錄一次他們的成長,因為實在太忙了!能坐下來作自己的事的時間簡直少得可憐阿!!

不過,媽媽,那為什麼星寧妹妹的媽媽,可以每天紀錄星寧豐富的成長呢??
媽媽說「星寧媽媽是神級程度的媽媽,實在是太厲害了!」

總之,現在就讓我簡單報告一下我十個月的重要成就好了

◎ 睡覺方面

跟以前差不多,一般家居生活下,我通常十點左右就寢,睡到早上七點左右肚子餓起床討奶,算是很體貼的小寶寶!

不過如果當天出門玩太嗨,或一些不明原因莫名地興奮的話,我可能會在半夜十二點左右,仍在床上扭屁股、巴拉巴啦的自言自語,然後再開心地給自己鼓掌。即使有時候明明我已經累得不行,在床上滾來倒去,我可能還是會捨不得睡。最高紀錄可以撐到半夜一點半,爸媽使出非常手段之哄睡法(用背巾背著走來走去),我才肯平靜下來,漸漸睡著。

喔!講到睡覺,我一定要介紹我的三個好朋友:猴子喬治、老虎泰格與粉紅鼠芮妮!
只要我想睡覺時,把三個好朋友其中一個遞給我,我就會露出欣慰的笑容,接過他們,然後一陣咬來咬去、磨來磨去之後,我就可以很快睡著喔!這三個好朋友,是我的安全毛毯,是我快速入眠的最佳伴侶。(註一)




◎ 吃飯方面

我現在已經可以吃好多東西了,每天吃中餐和晚餐兩餐副食品,副食品大概每餐可以吃下一大碗(成人碗)的大小。外婆說,我吃飯非常有規矩,不像媽媽小時候,她得邊追著餵一邊爬一邊吃的媽媽。而且我現在也沒那麼挑食了,我也願意吃很多不同的水果了,像是蘋果、蕃茄、酪梨、香蕉,這是我最常吃的水果喔!優格也勉強可以接受了。

爸爸對我說,「媽媽的荼毒果然還是有效果,像我也是在你媽的荼毒之下,漸漸吃多一點水果,不過,優格我是打死都不吃啦!但是,小米,你是小baby,不能挑食,所以優格還是要吃喔!」
(奇怪,為什麼小baby就不能挑食,當爸爸就可以挑食呢?)

還有,我也開始嘗試吃沒用果汁機打成泥的東西了。

我最愛的,就是外婆從台灣帶來的米餅了!超好吃的!可以脆脆地咬斷,然後在嘴巴裡融化。哇!超讚!我每次只要看到米餅,就會迫不及待地伸手拿喔!

不過媽媽說,米餅含鈉量太高,不能吃太多,只能每天吃一片到兩片!

唉~當小朋友真可憐,什麼都要被限制!不過,想到米餅在紐約買不到,我節省點地吃也好,免得一下子吃完,以後就沒有了!



其他我也開始陸陸續續地吃一些用手可以拿、吃到嘴裡也可不難弄爛的食物:像是披薩邊、土司或者拿著蘋果、梨子在那邊自己亂啃。

最近媽媽和外婆開始要讓我練習自己拿湯匙吃東西喔!他們幫我把一小片乳酪和一小片豆腐放在我的小湯匙上,然後我就自己把湯匙送到嘴裡吃掉!!很厲害吧!(雖然偶而會不小心掉出來啦!(羞))



喔!然後我終於在九個多月時發出下面兩顆牙了!我長牙長得比較慢,一度媽媽還被外婆唸得很煩。不過,小兒科醫生說,小寶寶長牙時間差異度很大,沒有任何理由需要擔心。除非小寶寶在15個月的時候,都還沒發出第一顆牙,才需要看醫生喔!

總之,現在媽媽每天都會幫我刷牙。他會在我睡前用指套牙刷沾上一些可吞食的兒童牙膏幫我輕輕地刷,然後再讓我喝幾口水當作漱口。媽媽說,希望我的乳牙可以長得很好,不要蛀牙蛀得太厲害。因為他和爸爸的牙齒都不是很好,所以要好好地幫我注意牙齒健康。

我很喜歡刷牙喔!只要媽媽把指套牙刷拿出來,我就會很開心地張口。因為那個牙刷的毛軟軟的,剛好可以幫我搔癢,好舒服喔!



媽媽說,她要去忙一下了,過兩天再繼續聊我其他的新消息喔!大家掰掰!要想我喔!


【註一】
這裡面最元老級的好朋友,喬治,是圓圓阿姨在我四個月的時候送我的!爸爸媽媽剛開始還不了解喬治神秘的力量,直到有幾次發現我要準備睡覺時,抓著喬治咬來咬去就很容易平靜下來後,才知道這神奇的撫慰功能喔!後來爸爸媽媽擔心我以後會太固著於只愛喬治,所以陸陸續續幫我引薦了芮妮與泰格給我認識,現在他們就不怕有時候要幫喬治洗澡,而我會因沒有好朋友而難以入眠了!

我的爸爸媽媽誠心推薦給在美國的朋友!是 Baby Angel 這個牌子,有很多種動物的選擇,可以自己上網在不同的網站找喜歡的樣式~什麼?不相信我的意見?沒關係,大家可以自己讀一下Amazon上面的評價,每個人都是給「五顆星」!喔

Can't live without this!!!

6 則留言:

Spy 提到...

謝小米,妳也實在太好命了!
還不會走,就要跟人家學飛...到芝加哥,
牙齒還沒有長好,就可以吃到外婆的粽子,
還不會在萬聖節捉弄人家,就吵著要糖吃,
還不認識A-Rod,就可以在紐約慶祝洋基封王...
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妳媽居然能縱容妳那麼久不寫日誌,
妳實在太好命了!

Jenru 提到...

小米真可愛,好乖喔!
真是超甜心的乖寶寶!

小米 提到...

To Spy伯伯

您對我真是誤會大了!我覺得坐飛機很辛苦耶!每個坐在我旁邊的大人,都顯得一臉擔心的樣子。直到下飛機後,才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並對我說「寶寶!你好乖喔!你表現得很棒喔!」。他們是擔心我會劫機嗎?

我每天忙著晃來晃去,挺忙的,不是很有空寫網誌啦!伯伯你不要光催我,你的美國國家公園紀錄也沒給我看阿!做大人的要做好榜樣,才能要求小孩子嘛!

To 小蘋果媽媽
聽說小蘋果姊姊比我更乖呢!媽媽都常跟我說,要跟小蘋果姊姊一樣貼心喔!
真希望有機會跟小蘋果姊姊玩~

Jenru 提到...

說小蘋果很乖應該是天大的誤會
她可是有個性的恰女孩

Katie 提到...

看到小米的新日記真開心! 從小米的爸爸媽媽幫小米拍的照片跟說明 還有經常更新的twitter 有公園美術館博物館 都很精彩喔 可以看到爸爸媽媽盡全力讓小米的生活精彩又健康 不要星寧媽媽天天寫流水帳 這是他逃避學日文和終日跟小嬰兒大眼瞪小眼的辦法 要好好享受和外婆相處的生活 要順利的把學業完成 這樣才好

寶寶的成長真快 大人都追不上寶寶的腳步 一個成長的喜悅 伴隨著就是成長的挑戰 還有嘆氣的大人 嘻嘻 真高興知道安撫毛毯的用法 之前收到這個禮物 一直以為這是不受星寧寵愛的玩具 每次拿到就丟開繼續爬 原來是要放在床邊阿:) 今晚馬上試

小芸子 提到...

To 小蘋果媽媽
小蘋果兩歲了,當然會恰恰了!表示他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囉!時間真的好快喔!當初跟小蘋果掰掰時,他還比現在的小米小耶~~

To星寧媽媽
看星寧的成長日記,讓我和咪咪感覺跟星寧很熟呢:P 你真的很了不起!星寧長大後,你和星寧一定會回味無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