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含砷的食物(存檔用)


最近這兩天美國FDA警告「很多米有含砷」的新聞,在美國引起注意。我同事們就在說:「害我最近都比較不敢吃米耶!」

那我這個平均一星期14餐平均有12餐以上都吃米的人,應該怎麼辦呢??嗚嗚~

以下是我找到的完整report,提供給在美國的人參考!

http://www.consumerreports.org/cro/magazine/2012/11/arsenic-in-your-food/index.htm#chart
(往下拉,有一個表格,裡面有他們所有檢驗的樣品的結果)

在此翻譯一下他們研究中的簡單結論:
1.在Arkansas, Louisiana, Missouri, and Texas這四個州生產的米,比起其他地方(加州或亞洲地區)的砷含量較多!
2. 糙米比白米的砷含量多!(天阿~原來這年頭,糙米要少吃阿!!)
3. 墨西哥人、西班牙裔與亞裔這些常吃米的種族,體內的砷含量明顯比不常吃米的民族要高
4.給會對牛奶過敏而需吃無乳糖的baby喝的配方奶,可以選擇Nature's one這個牌子。

================================


「果汁含砷」的回顧:

http://healthland.time.com/2011/11/30/arsenic-in-apple-juice-a-new-report-suggests-widespread-exposure/

重點翻譯:
1.蘋果汁和葡萄汁都有含砷和鉛,葡萄汁比蘋果汁嚴重

2.有驗出含砷的品牌:蘋果汁:Apple & Eve, Great Value (Walmart’s house label), and Mott’s ;葡萄汁:Walgreens and Welch’s(都是大牌子)

3.有驗出含鉛的品牌:蘋果汁:America’s Choice (A&P), Gerber, Gold Emblem (CVS), Great Value, Joe’s Kids (Trader Joe’s), Minute Maid, Seneca and Walgreens;葡萄汁:Gold Emblem, Walgreens and Welch’s(也都是大牌子)

4. 比較好的牌子:
Nature’s Own 100% Apple Juice,
Tropicana 100% Apple Juice
Red Jacket Orchards 100% Fuji Apple Juice


完整pdf可以在這裡下載:
http://news.consumerreports.org/Consumer%20Reports%20Arsenic%20Test%20Results%20January%202012.pdf

結論:這年頭,到底有什麼可以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