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結婚狂想曲(三歲半的小米與[結婚]這檔事)

 <09/01/2012>>
最近小米跟Jimmy成為好朋友,Jimmy弟弟對小米非常體貼,當小米亂番的時候,Jimmy通常都會順小米的意,大方地把東西讓給小米(超溫柔的啦!)。
今天,小米跟Jimmy又手牽手去紐約的科博館(Hall of Science)玩。玩到下午,休息吃零食的時間,小米跟Jimmy說:「Jimmy,我們來手牽手繞圈圈」
兩個小朋友就兩手拉著兩手,一起開心地繞圈圈了起來。繞著繞著,小米就語出驚人地說:「媽媽!我們結婚了!」
我大驚:「你說什麼?!」
小米就再重複了一次,這時剛好去上完廁所回來的爸爸聽見了,馬上激動地問:「什麼!?」(如果是漫畫,應該就可以看到他背後冒出的火焰)

Jimmy
的爸媽在旁邊,趕緊對咪咪說:「我們可沒有教小米這樣說喔!」(立馬撇清,免得遭受池魚之殃)
咪咪忍住性子,把小米拉到旁邊去,語重心長地對她說:「你知道嗎?你要結婚前,一定要先來問爸爸媽媽,不可以自己就跑去結婚喔!」
小米一副「有這麼嚴重嗎?喔~好啦好啦!」的表情看著咪咪。
此時,剛剛開心跟小米轉圈圈,卻被莫名其妙地被晾在一邊的Jimmy,拉著他媽媽問:「小米姊姊在說什麼啊?什麼是結婚?」
在旁邊快笑破肚皮的我,真的很想跟咪咪說:「Jimmy才是這整個事件的受害者!他一定沒想到,跟姊姊轉個圈圈,就莫名其妙地變成人家的長期飯票了!」

ps.  
我不是很確定小米是否真的有答應爸爸,但我覺得Jimmy可能會覺得,當女生說出"結婚這個字眼時,表示代誌大條了,然後女生的爸爸看起來就會很不高興。
=====
09/09/2012
一家人在車上,和小米聊到『長大』,我就說,『在美國,等你21歲就算大人了』(因為美國是21歲才能喝酒)
沒想到,小米居然接著說:『等我變大人之後,我就可以跟Jimmy結婚了!』
(啥!?你還沒放過Jimmy嗎?)

為了讓小米了解[結婚]的更多面象,我就說:『嗯,不過你知道嗎?結了婚就不能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喔!因為你要獨立啊!』

小米聽完,一陣沈默~

=====
09/21/2012
全家人在床上滾來滾去地賴床,小米突然把我的手拉到爸爸的手裡說:『你們結婚了!』,我就說:『對啊!』

小米嚴肅地說: 『我不要結婚,因為我捨不得你們啊』

只見她爸一臉開心地抱著小米猛親,並用[你把女兒教得很好]的表情看我。

小米,其實你不知道,爸爸媽媽才是真的會捨不得啊!!

沒有留言: